-----這次讓我們密集採訪,讓我感受到你們明明只在大範圍的重點上才會開會討論,但正式來的時候卻可以做出相當的效果,這點讓我十分佩服。應該是從『真夜中的嵐』開始,因為一直都有在做綜藝節目,才逐漸將綜藝節目的精神,鍛練到自己身上的關係吧!對於電視的嵐來說,哪一個節目是你們的轉機吶?
櫻井 嘛!應該是『D(嵐!)』吧!
二宮 我也是。壓倒性的吶!
櫻井 節目一開始很認真的想要做一些紀錄片式的東西,沒想到進入中段後就開始借著紀錄式影片的名義惡搞…。那個要怎麼說吶!雖然從自己嘴巴說出來有點噁心,但是,要說是我們的優點嗎?!應該是說我們樂在其中的樣子,借由節目的播放被傳達了出來吶。從『C(嵐!)』開始,為我們做了只有我們五個能說話的場景,很克難的為我們做了許多。所以說,要說轉機的話,應該還是『D』吧!勉強算來,才是『C』吧~我想。
二宮 我是『D』吧!『C』的時候,除了五個人一起講話的時候,其餘時間都要自己一個人來喲!因為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投訴,所以說,現在大概面對客人的投訴,我也可以應對的很好吧(笑)!就綜藝節目來考慮的話,應該是『D』的中盤左右吧!記得有個男的說自己能召喚幽浮,但大家都不相信他。我跟相葉兩個人就跟那群人一起去找尋幽浮出沒的地點,當時還有閃過"大概(幽浮)就快來了吧!"的想法吶(笑)!
相葉 對呀!那個時候我們的團結力還真不是蓋的吧?!
二宮 不是蓋的喲!
-----是指「不將場面弄熱不行!!」的這種團結力嗎?
相葉 沒錯沒錯。這已經是有點非現實的世界了呀(笑)!如果連我們自己都害怕,那不是沒戲唱了嗎?所以我們兩個也一步一步的去投入,講些『真的嗎?真的嗎?』或『看到幽浮了嗎?看到了嗎?』之的話(笑)。
二宮 有趣的東西居然是從那裡開始轉變的這個狀況,真的讓我覺得很神奇吶!
大野 因為『D』,讓我覺得,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好害怕的了。因為什麼都嚐試過了。都是一些荒唐的事。
二宮 巨大魚(在江戶川尋找巨大魚種篇)那個也很扯呀!結果,就只看到Leade他一直待在河上而已。
大野 什麼都沒找到就結束了呀!
-----最後也沒有找到野生的土撥鼠吶!
大野 對吧!當時就心想『啊啊!這種東西,找不到也沒關係啦!』(笑)。
櫻井 (笑)還真的是這樣吶!平常應該是要『找到了!!太棒啦!!』來做ENDING吧!
相葉 靠想像的一個節目嘛!
二宮 感覺好像,早就準備了好幾隻的土撥鼠了。
大野 心裡想說,那個絕對不會被播出來吧!結果也沒有。收錄結束後,居然就在電視上播了吶!
櫻井 (笑)沒有被播出來還比較讓人傷心吧!
大野 (笑)還真是很隨心所欲吶!
松本 就像剛才NINO講的,這個節目真的不會去勉強做些什麼。一般來說,節目都會有一本厚厚的腳本,把節目應該進行的流程條例出來。可是我們就是在沒有那種東西(腳本)的情形下錄節目。某方面來看,這樣的做法應該是最容易培養出綜藝魂的吧!能強烈的感受到我們各自的個性及方向性都原封不動的被大家接受。
櫻井 是呀!
松本 比如說,如果要出幽浮的外景,就不可能會找我。說到幽浮的話還是這兩個人吧!他們就是以這樣的想法,為我們選擇適合的內容。就因為這種情形的不斷持續,才會造就出今天的我們吧!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相葉 真的是激發了不少(潛能)吶!『宿題君』的工作人員們!也是從『D』的時候開始,我們才有各自的單元呀!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感謝他們吶!
-----我認為,電視是最能將嵐的形象及雰圍渲染給家庭觀眾的一項媒體。就你們來說,你們各自對電視有什麼看法吶?
松本 就是玩具箱了吧!雖然說它是玩具箱,感覺好像有點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但它真的裝了很多東西,又可以藉著電視學習,存在著許多可能性,而夢想也被裝在裡面。該怎麼說吶…好像可以從電視裡學到很多東西的感覺。
-----換做自己是電視演出者來看,也同樣是玩具箱的這個想法嗎?
松本 還是一樣,也希望是一樣。像現在電視不是越來越薄,可以貼在牆壁上什麼的嗎?總覺得這樣…”咚!”的很有分量的擺在家裡,應該說家裡的人,大家圍在電視機前,熱鬧的看著電視,一起歡笑。就這方面的意義來看,我希望電視能夠一直維持下去。
-----那大野先生怎麼看吶?
大野 感覺好像…有治療效果吶!嵐五個人。
櫻井 啊哈x4!嵐五個人?!
二宮 完全沒在聊電視的事嘛!那個男人(笑)。
相葉 巔覆問題(笑)!
大野 我朋友常跟我這麼說喲!好像說什麼"嵐五個人出現在電視上的話,就會想要看吶!"之類的(騙人!!明明沒有數字)
櫻井 真的嗎?
大野 嗯。說什麼"被撫慰"之類的話,我是有聽沒有懂啦!但就一直被說"因為五個人在一起,所以很讚"之類的。很少有人是為了撫慰自己的心靈才看電視的吧!這是從我們這五個人所衍生出來的新感覺,所以很讓人開心吶!
-----那就請大野先生也把剛才聊的事情考慮進去,再次跟我們聊聊,對你而言,電視是個怎麼樣的東西吶?
二宮 接下來要正式來囉(笑)!!
相葉 從很好的角度切入了吶!
大野 電視?我不知道耶!
四人 哈x7!
二宮 好不定易才切入正題,居然來個『我不知道耶!』。
大野 我幾乎都不看電視呀!
-----那,就一個電視演出者來看的話吶?
大野 嗯~其實不太有自己出現在電視上的實感吶!
四人 哈x6!
櫻井 就算過了十年?!
大野 嗯。
二宮 還真難得吶!
-----所以說,就算不怎麼開口說話也OK囉!
大野 嘛!從來不會想說要勉強自己開口說話。
櫻井 請稍為勉強自己一下嘛(笑)!
大野 (笑)不過,很開心喲!因為是這五個人所以讓我覺得很開心。比起自己一個人上電視,還是五個人一起的好。總是五個人一起出現在電視上,突然間只有一個人要去,真的超不安的,感覺很寂寞吶。就像…『Music Station』的時候.
四人 哈x6。
二宮 已經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傷痕了吶(笑)。
-----好像在『CUT』的專訪中也提過同樣的事吶!
二宮 有說過,有說過。
大野 (笑)我是真的這麼覺得嘛!
-----那櫻井先生,你的看法吶?
櫻井 如果從電視演出者的角度去看的話,應該還是能讓不特定多數能夠認識我們,並為他們帶來歡樂這方面吧!剛才相葉君也有提到,沒有理由的就打開電視,沒有理由的就出現在電視上,能夠像這樣的反應出自己的存在的,也只有電視這個媒體了吧!其它的媒體,不管怎麼看都是被動的。所以說,對我而言,電視結集了許多讓別人有更多機會可以認識我們的一項東西。
-----小時候為了排遣寂寞的東西,現在自己竟然也出現在那裡,對於這點,你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櫻井 所以囉!面對全國寂寞的小孩們,我可是很努力的吶。
相葉 (笑)有這樣子宣傳的哦!
松本 (笑)都沒發現吶!
櫻井 嘛!只能講一些很不可思議的想法吧!就像大野君說的一樣,真的沒有什麼實感。僅管我們活在電視裡,其實際的世界裡我們也存在著。對許多人而言,我們只是活在電視裡的人這點,還真的讓人很不可思議吶!
松本 像前陣子呀!不是還被人家說什麼『你們真的實際存在著喲?!』這樣子的話。
櫻井 哈x4。
松本 就說什麼『因為我一次都沒有去過你們的演唱會,所以也沒親眼見過你們,沒想到真的有這號人物在吶!』…。不就在這呀(笑)!
櫻井 我們實際存在著喲!
二宮 少見的質感吶(笑)!
相葉 哈x4。
松本 在人的一生當中,還是會無法遇見的人吧!不過居然能被他們所認識,這所以是很具時代性意義吶!電視這種東西。
-----那麼,相葉先生你怎麼看的吶?
相葉 我呀!真的覺得電視好神喲!不是不用錢嗎?
二宮 你是說民間電視台吧!?
相葉 是呀!每次播放的節目都不一樣,而且不管哪個時間打開,都有節目可以帶給大家歡樂。
我也真的,雖然不是翔ちゃん,但覺得無聊時就會看,曾經有無數次被電視解救的經驗吶!在那裡所得到的是非比尋常的動力吶!我想一定有這樣子的人存在,所以也會去想說要更加努力。所以吶…。很幸福喲!
櫻井 (笑)出現了!終極一詞。
二宮 出現啦!
相葉 在這裡登場!!困惑時的『幸福』吶(笑)。
櫻井 可是壓箱了很久吶!今天。
相葉 ()因為今天好像不怎麼困惑嘛!
-----
最後就請二宮先生來談談吧!
二宮 就像相葉ちゃん說的,一打開就有節目這一點吧!還有就是,很明顯的影響力大不同這點吧!因此,在電視演出時,都會考慮到這點吶(有夠腹黑的)!嘛!!當然,它也是五個人能一起開心的一個地方啦!
相葉 以電視演出者來說的話,它還可以讓家人知道他們的安危吶(是這樣嗎?除了直播節目外,幾乎都是兩個禮拜前的存檔,不是嗎?)
櫻井 一般來說,這種人很少吧(笑)!
大野 對同學來說也是如此吶!我們其實是不太能看見同學的成長過程,不是嘛(笑)?!
相葉 哈x4。的確如此。
大野 但是我身旁的人都可以清楚知道我的事。真的很神奇吶!
松本 就是這樣呀!
-----那麼,就請你們說說看,因為能在電視上演出,所以會更想去珍惜的事是?
二宮 我想是心意吧!如果有一分想提昇品質的心的話,自然地品質就會提昇。但若沒有那分心意的話,品質也不會變好的。我想是這點吧!
-----可以在嵐會出現的各各節目中,感受到你們的心意吶!
櫻井 真的是那樣的話,就太感激了。
二宮 沒錯。『真的是那樣的話,就太感激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