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對相葉雅紀的五個問題
Q1
請試著用一個漢字來說明自己的性格!
A
:『嵐』。...不好意思吶!不管怎麼想,就會跑出那個字啦(笑)~。不過,老實說,其實自己也不太常分析自己的個性吶!所以吶!因為還在找尋自我的關係,『探』這個字好像也不錯吶!
Q2
你現在著迷的事物是?
A
:抱枕。因為是在枕頭專門店所選購的,所以它的材質也很棒喲!只要有它的話,就算是在褓姆車裡,不管是哪種睡姿也都能睡。只是坐在那裡抱著它也能讓自己感到安心,已經快要不能沒有它了吶!都會想說『那乾脆替它取個名字好了!?』。比如說,叫什麼"南西"之類的()
Q3
最能撫慰你心靈的時光是?
A
:跟一起合作連續劇的六歳小女生在一的時候。心靈整個都被慰藉了吶!隨著她的問候聲而來的熱情擁抱,睡意也頓時間煙消雲散吶!自己多少也能瞭解那些不想把女兒嫁出去的爸爸們的心態了吶()!如果是個亂來的小子,自己一定不會答應的,一定要是個穩重的傢伙才能把我的女兒帶回家。就是這種想法吧!
Q4
最近常做的運動是?
A:高爾夫。身處於綠色當中心靈自然也被解放,而且可以看出那個人的個性,這點真的很有趣!也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個性了吶!『如果不能太過主動的話,那我就會更主動喲!在我的詞典裡沒有"退縮"這個單字』,我就是這樣的性格吶()(!!!<←其實很想說笑屁呀”!>不是才說請參照Q1。真是個說謊精!!)出乎意料的,高爾夫還是個靠頭腦的運動,所以說也能鍛練自己的精神層面吶。
Q5
如果和嵐的其它成員單獨出去玩的話?
A:二宮的話,很常跟他一起去打棒球或打高爾年吶!他打高爾夫的時候,意外的還是屬於主動攻擊的人吶!所以很有意思喲!翔ちゃん的話,因為不知道怎麼搞的,都會跟他去差不多的地方吃飯(),所以就一起去吃好吃的東西好了!松潤的話,就會想說兩個人稍為打扮一下,去看最新上映的電影。因為有他有紅地毯的感覺()Leader。果然還是釣魚吧()!不過,就算和他兩個人一起去,他應該也不太會跟我聊什麼吧!我是受不了沈默的人,所以吶!說不定到時候我會把釣魚擺在一旁,拚命的找話題跟他聊天吶()
(2)
我喜歡大家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向前
僅管是深夜的拍攝工作,相葉君還是用他最棒的笑容及「接下來就麻煩大家了!」的問候聲開始為我們進行拍攝工作。他那讓人放心的穩重口吻及逗弄小狗時的各種神態讓在一旁的我們,胸口感到一陣激動。會讓我們的胸口感到一陣激動的相葉君,他真正的魅力就是來自於"誠實"。他的"誠實",也可以從這樣的小插曲中也可以嗅到一點端倪。
「在去年的『24小時電視』當中,有個行動不方便的小男生,他的夢想是和野生的海豚一起游泳。為了完成他的夢想,我和他一起去了伊豆諸島的御葳島,因為在海裡頭,唯一能協助他的人就只有我,在這種情形下,我深刻的體認到人命是交在我手上的,我千萬不能用半吊子的心態去工作。其實後來,我私底下也有去那個小男孩家玩,而他也有來參觀我們的電視錄影吶!不單只是工作的那一次,而是我們真的變成了朋友,真的很讓人高興吶!」
此外,大家口中又客氣又愛哭的相葉桑,若一碰觸到運動的話題,他就
「像是甲子園的比賽之類的,只要看到大家團結一心拚死奮鬪的場面,眼淚總是會流下來吶!蘊藏在大家心中各自的夢想都朝著同一方向去前進這樣的畫面,我最喜歡了,直達我的內心深處。」
從他的言談中,我們似乎也能體會到他對嵐,這個以超凡的團隊精神吸引眾人目光的團體的熱切情感。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這樣的相葉桑,若我們用一個字來表達他的話,說不定會是「絆」這個字吶!
(3)
約會的話,會想在遊樂園裡盡情的真的不錯喲。
符合「溫柔」、「溫暖」形象的相葉桑,或許正是他對家庭的愛,才能蘊孕出這樣的氣質也說不定。
「小的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時常都要在爺爺奶奶的家裡渡過。那個時候,奶奶她就時常告誡我說:『如果自己會覺得不開心的事,那就別加諸在別人身上!』,這句話我現在都還謹記在心吶!如果因為工作要到老家(指千葉)附近的話,我也一定會抽空回家露個臉。前一陣子,大家還一起去了かに道楽()!當時聊了很多以前的回憶超開心的吶!最近讓我感動的事,則是小我四歳的弟弟(為繼承家裡的餐廳,目前正在學習進修當中)特別為我做飯這件事,因為在不久前都還是"那就到哪裡哪裡去吃吧!"這樣子的感覺吶!光看他很努力的份上,就已經覺得好好吃了。打從內心的喲!」
如此為家人著想的相葉桑,想必對女朋友也是很貼體的吧所以囉!就讓我們來問問看關於愛情的話題吧!
「戀愛的話題嗎?很難耶()!不過,我還是會全力回答的喲!」光從他回應我們的一字一句當中,就能嗅到體貼的因子在裡頭。
「約會的話,就會很想要出去玩吶!遊樂園?好像不賴喲~對我來說,那種挑戰感官刺激的遊樂設施是完全OK的,兩個人一起吃著霜淇淋,我就跟她說:「沾到鼻子囉!(同時間,相葉桑也用自己的指尖輕碰鼻頭來示範」這樣好像會很開心吶()!」
這麼說來的話,相葉桑他會為交往中的女生做些什麼事吶?不論是心理層面或是實際行動上,我們都請他來為我們回答,
「會直接問對方她想要我為她做些什麼()。既使是告白,我也不是直接就上的那人。如果兩個人能有同樣的興趣的話,那是最棒的了,只是我也不會勉強對方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過,若是對方有想達成的願望的話,我會盡全力的去滿足她喲(有必要M到這種地步嗎?)!花束應該會是不錯的禮物吶!把花送給對方之前,自己拿著一大束花走在路上的感覺,我也很喜歡吶!」
總是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建立起一段穩重又踏實的戀愛,這就是相葉桑。在這次訪談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就是環繞在他四周的那股清朗氣息。如果沒有一定的寬容跟韌性的話,是絕對無法將自己的開朗及體貼擴散給其它人的。由相葉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正告訴大家他正是符合擁有如此堅強心靈的人

相葉雅紀 不停地將最好的一面完全表現
綜藝節目中的表現已經不容置疑,09年更以演員的身分,首次主演連續劇『My Girl』,他就是相葉雅紀。就算身處於明朗團隊之中,臉上掛著最天真爛漫的笑容的他,總是不會被窠臼給侷限,不停嚐試多方面的工作。為何他可以如此毫無遲疑的往前踏進吶?
---越過十周年,以目前的嵐來比喻的話,您覺得是怎麼樣的一個關係吶?
「雖然有家族或是朋友等各式各樣的關係組合在,但應該就是『嵐』這個全新的關係模式吧!這十年來,我跟他們在一起的時間要比家人來的長,當五個人在一起喝酒的時候,又像是朋友那樣的感覺。若就外在來看的話,他們也可以是很不錯的競爭對手…,雖然自己不太會去想說(他們是)競爭對手啦(笑)!應該全部的要素都有包含在裡面吧!這樣的關係,真的很難得吶!」
---明明五個人都各自擁有自己的個性,但只要聚在一起又會完美的調和成為一色,主要的原因是?!
「…那一定是(大家都)不會很自我的關係吧(笑)!」
---(笑)。十年累積下來,應該也很深厚的吧!?!
「會是什麼吶?我們大家對嵐都有深深的愛呀!因為很喜歡的關係,就是這個吧!」
正因為人不是百分百完美 所以才有魅力
「我們嵐的每一個團員都是打造出『嵐』這項表演裡的演員吶。正因為我們做了這項工作,我們才可以把真正的自我展露出來吧!我時常這麼覺得吶!而這件事,就是在通過一個名為"我"的過濾器之後自然形成的。如果會去想說"接下來我要這麼做"或"我想試試看這樣的工作吶!"的話,像這樣會將自己工作領域給限制住的想法,我一點都不想。」
---不一開始就設定好範圍的話…。
「嗯。雖然會隨著範圍的大小而有所不同,決定了以後,當自己想著『好吧!就去表現吧!』的時候,結果也會照自己預設的那樣去變化。不會超越自己所設定的,不同的結果也不會發生。當然,像『欸?完全沒有發揮出來?!』這樣的情形也是會有啦(笑)!」
---(笑)。(小蜂猜這應該是苦笑吧!編輯部八成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我認為人不是百分百(完美)的地方,正是他的魅力所在。」
---所以才能放低姿態的去面對各種挑戰吶!
「因為喜歡的關係吧!把一個東西發揮到極致,真的很了不起。不過,我是喜歡像這樣能讓我從事各種挑戰的工作環境的喲!」
---現在,只要嵐會出現在這個節目,觀眾們就很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吶?」。
「不不不。世界沒這麼簡單喲。」
---重新回顧到目前為止,自己所構築出來的東西,我想…在您心中一定也滋長了不少自信與確信吧!
「對我而言,用抱持著確信的態度去做任何事的話,這會讓我感到害怕吶。不過做麼都抱持著『百分百沒問題啦!』的這種想法,我從來都沒有過。所以囉!稍為冒險去闖一闖的想法,我倒是有。」
---真樂觀吶!(哪裡!!!????你看他語無倫次的地方,樂觀個鬼!!)
「會嗎?或許只是想享受那個氣氛也說不定。因為呀!這麼做的話,好處不是也會跟著來嗎?!」
---為保持這個想法,有特別下過什麼工夫嗎?
「欸???沒有耶(笑)!我呀!就算聽到有人跟我說『可以用占卜預見未來,我也絕對不會想找人算命吶!像在幾歳結婚呀!諸如此類的,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因為,就沒意思了嘛!?我只想用力的享受每一天。』」
正因為不強硬 所以才不會被折倒
---未來的這十年,身為嵐的一員,您會想傳遞什麼樣訊息出去吶?
「嗯…。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吶!我想維持不變這點應該很重要吧!不過,清楚的知道別人對我們有什麼要求這一點也很重要。回應大家對我們的要求,再加上必需將新的訊息傳達出去…。(長考中)應該是這樣吧!我想,每一年每一年都將自己那年最好的東西完全展現出來,才能和未來相連結。
而這十年來,我們就是這樣過來的,不會在突然之間就發生變化的,不就是花了十年時間的變化嗎??(ワッワッワッワッワッワ<這裡請腦中回想起NINO的聲音>!!素晴らしいこと言った。皆さん拍手!!)
---
這個<延續的感覺>,即使在未來也不會改變?
「我希望它能不要改變吶。」
---其實維持不變才是最困難的吧!因為人們自己也會想要改變,當然周遭的人事物也要要你改變。不過,能將這個想法持續十年的相葉先生,您一定有顆強韌的…。
「心臟吧!對吧(笑)!?若要去說自己是強或是弱的話,我想我應該是個不怎麼強的人吧…。所以我也才會折不斷呀!就算有被(失敗)擊倒過,我想我應該還會再爬起來的吧!我想…這一定是,在我自己都沒有發現到的地方,有著強烈的欲望,想讓歌迷們都開心或是讓自己可以盡情發揮的想法也說不定吧!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想,在我心靈的某處早就遭受到挫折了。」
---我也這麼認為吶!
「嵐的歌詞裡也有提到!就是『変わっていくことを何故僕らは恐れるのかな?変わらないものを笑うくせに(できるだけ)的這段歌詞。不過,不去改變,這真的很困難吶…。啊!我知道了!!結果就是不要想太多就可以了(笑)。」
---(笑)。如果很煩惱的話,往前進就對了!是這樣嗎?
「因為不知道前方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才會有樂趣。」


永遠是隱藏版的相葉雅紀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