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領航員的五人的存在
---比如說,在國立競技場的話,單場就有七萬名的觀眾。要讓為數這麼多的觀眾都能享受到演唱會的氣氛,對你們來說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吶?
二宮 「這種時候我更要好好表現」像這類的想法,老實說…我從來都沒有過。我都是在「開心的去做!」這個大前提的基礎下,去挑戰演唱會的。
相葉 雖然我也有「必需這麼做才行」的義務感在,最後還是會被(自己的)主動性跟(當時的)情緒給調整回來吶!因為得到了解放,所以也會有唱錯歌詞跟記錯舞步的情形出現吶…。
二宮 那樣不行喲(笑)!
松本 請不要把它(錯誤)正當化(笑)!
相葉 雖然現在大家都講的一付很嚴厲的樣子(笑),但我都是把這些話當成「不用拘限住自己,將自己有的東西都展現出來吧!」來解釋。
---那大野先生你怎麼看吶?
大野 從First Concert的時候開始,雖然沒辦法每個人,但我會盡全力的觀察歌迷每一個人。因為呀!如果能和他們有所交流,我們雙方也都會很幸福吶!
櫻井 WINWIN(意指合作的雙方都能獲得利益的商業用語)(小蜂用力捶地中!!櫻井翔也太好笑了吧!害人家編輯部還要花時間解釋,重點是嵐裡頭應該也有兩個人的頭上會出現問號吧!維也納?!Wii??)吧!對我而言,不管會多丟臉,只要知道有觀眾來看我們的演唱會我就會很開心,因此整個會場,不管是哪一個座位,我總會想讓他們感到開心。
---那松本先生吶?
松本 我想這有兩個層面。一個做是娛樂層面的,也就是以表演者的心態去推出一場「SHOW」感覺。另一個則是像領航員那樣子的身分。當時會場空間本身會朝哪一個方向去變化,我想就由我們五個人來帶領大家。為了讓全體觀眾都能朝同一個方向看齊,身為演出者的我們就必需發出指示,跟大家說「看這邊喲!」。這點或許就是我們演唱會的特徵也說不定。演唱會不就是包含觀眾的那一方及演出者的這一方,整個會場都要創造出一種融為一體的感覺,共同享受幸福的空間,不是嗎?這麼解釋下來,我們五個人也是當中的一格。每一個人都是屬於這整個大全體的一個部分。
櫻井 出現囉!關鍵字眼。
二宮 名言!!
松本 其實也是會想說「全體的部分,到底是指哪裡呀!」(笑)。所以吶!細部的站位或是「這首歌的這個地方應該用這個樣子去表現」之類的演出,以前是會去考慮,但這次卻沒有。因為我們五個人都已經很熟悉了。最重要的就是,我們五個人要以怎麼樣的姿態站在那裡,用什麼樣的想法去面對,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嵐像到底被發現了沒有?!
----在演唱會的場刊裡,櫻井先生曾經這麼說過吧!「這次的演唱會是要去探索屬於各自的"嵐像"」
松本 噢!!那個字體還被加粗吶(笑)!
二宮 是有說過吶!對吧!
櫻井 應該是説,我也只能講那些話罷了(笑)。
----演唱會結束後,真的有看到"嵐像"了嗎?
櫻井 要說是"嵐像",我倒認為應該說是我們對每首曲子的想法都被具體的呈現在這次的演唱曲目中吧!現在回想起來,「要唱些什麼歌吶?」這句話本身就已經是在確認我們走過的這十年吧!以前是很常聊到「嵐,到底是什麼吶?」這樣子的話題,不過卻沒什麼聊到歌曲的事。因為現在,我們五個人就是嵐。只是,偶而還是會聊到一些「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這麼做的,接下來的話,想朝這個方向去走吶!」什麼的也說不定。
四人 (點頭同意中)
---只要五個人一聚在一起,很自然的就會聊到這些話題?!
櫻井 當然,一些閒話家常也是會聊。…只是,多半都是聊到這個上頭去吶!我們是不是一直都在聊同樣的東西呀?!
二宮 只要喝了酒,就會聊到這個。
松本 因為年紀大了嘛(笑)!
這次巡迴演唱會的目標 「好好去做!」
---場刊裡,你們五個人各自都提到了本次演唱會的目標吶!相葉桑是「Fresh」、松本先生是「感謝」而NINO則是「好好去做」。
二宮 這個很重要吧?!
松本 很重要。很像A型的人吶(笑)!
二宮 沒錯沒錯。
---櫻井是「將無數的感激傳達出去」,大野先生則是「享受祭典的樂趣」。
二宮 出現囉!「祭典」
櫻井 關鍵字眼出現了。
松本 已經用第幾次啦?「祭典」(笑)。
相葉 因為很喜歡「祭典」嘛~對吧!
大野 每次演唱會都會說吶~
---那大家都有達成自己的目標嗎?
二宮 有達成了吧!不是嗎?
櫻井 有好好去做了嗎?
二宮 嗯!有好好做了吶!真的。大家真的都做的很好吶!每首歌也都好好的唱了。能把歌好好的唱出來,這真的很棒吶!從好方面來看,我認為這顯示出我們都長大了吶!
松本 大家的表情也都很棒吶!
相葉 真的最棒的享受吶!
松本 你是最盡情於其中的人吶!
相葉 嗯!真的超開心的!
櫻井 相葉君他,在歌曲跟歌曲之間就會一直跟我說「真高興吶!好開心喲!」之類的吶~
松本 最終日的樂團成員介紹時,當要介紹到貝斯的人時,相葉君就突然的"棒~"的一聲,開始彈起貝斯吶!
二宮 還真是會找麻煩吶!!
櫻井 這種新鮮感,我們不需要喲(笑)!
相葉 不需要哦?!
松本 最後還因為太"嗨"了,還整個人跌了一圈。
大野 因為我每次都會在開場問候提到「祭典」,所以進入到後半段的巡迴時,大家不都挺興奮的嗎?
相葉 從前半段開始,歌迷們的情緒就很沸騰了啦!
大野 真的嗎?看到歌迷們開心,我也很高興吶!
未來 嵐要走的方向是?
---那麼,最後能請你們幫我們做個總結嗎?
櫻井 為期五個月的巡迴演唱會終於結束了。
二宮 那…從哩搭開始。
大野 要說什麼好吶…但是…該怎麼說吶…。
二宮 就說沒有,不就好了嗎(笑)?
大野 不不,感覺上全體觀眾跟我們就像一個超級大的家庭。包括觀眾們在內,演唱會是是由大家一起打造出來的,有這樣的感覺吶!
四人 (點頭同意中)
大野 不就是這樣嗎?!就像我剛才講的。
櫻井 老王賣瓜吶(笑)。
相葉 可是全場的空氣真的很很溫暖吶!
二宮 真的就像自己家一樣吶!
---未來,嵐將會朝哪個方向去走吶?
櫻井 果然還是要請我們的大哥來為我們說明吧!?
大野 在演唱會裡頭,也看到了以前的影像,真的覺得我們做了很多的事情吶。所以吶!嘛…,就這樣持續下去不是也挺好的。我想,我們所散發出來的感覺絕對不會改變,每次的演唱會也會帶給大家新的東西,當然以後也希望能持續下去。我想大家的想法應該都跟我一樣吧!
二宮 我完全相反耶…(笑)。
松本 我想的東西也完全不一樣吶…(笑)。
大野 啊啊~大家。原來如此呀…(笑)。(基本上,小蜂並不覺得NINO跟松潤是在開玩笑)
---不,不,不(笑)。
大野 咦呀!不過吶!真的想保持這個狀能持續走下去吶。

本來想說直到元宵節那天
都要有個氣氛持續上鎖讓大家猜個謎的
結果家姐居然跟跟我說:小蜂,最近好像很喜歡Obama吶!!
小蜂心想...並沒有,好嗎?!
所以就不上鎖了
因為我才沒有喜歡歐巴馬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