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潤 能夠接受共存的強韌
從座談會中的談話當中,我們會發現嵐五名成員中,最意識到「嵐要如何發散出去」這件事的成員就是最年少的松本潤。「從以前就很喜歡看娛樂表演,就算現在也還是一樣」,說出這麼一句話的他,在他心中所預想的(表現)又是什麼吶?另外,對於嵐目前所捲起的旋風,他又是抱有怎麼樣的一個想法吶?
---松本先生,在設計規劃娛樂表演的過程中,在哪一個階段中您會感受到成就感吶?
「呈現在觀眾面前的那一個瞬間。雖然創作過程本身也充滿樂趣,若沒有呈現在觀眾面前的話,所有的一切又都不成立。我不覺得要帶有什麼預設立場在裡面(自己的內心或內在)。當然,若在創作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發現連自己也會覺得『不錯喲!』的時候,多多少少也是會感到開心或有一些成就感的。」
---為滿足歌迷需求所設計的東西,跟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不一樣的吧?!
「不一樣吧!」
---那麼,這兩者之間,在松本先生心中維持著怎麼樣的一個平衡吶?
「我並不覺得那個平衡是存在著的,它反而是一直變化的東西。再更進一步去說的話,我認為還有一個東西,也就是除了<自己所期望的>跟<自己真正想做的>二者之外,還存在著<自己想傳遞的>這一樣東西。應該是在這三者的平衡之間猶疑著吧。」
---<自己想傳遞的>會依工作不同而有不同嗎?
「是的。會隨著音樂(歌)、演戲(役)及作品等領域方面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況且每次演唱會的主題也不一樣。這麼說來的話,我認為我們所創造出來的東西,不管是嵐這個團體的工作,或是個人的工作,都是因為有其它工作人員在的關係,才能被創造出來的,因此,為求自我表現才去做些什麼的,我認為是沒有。」
---有被認定為自我表現的時期嗎?
「自己的想法跟想傳達出來的訊息無法成達平衡,是有過這樣的時期。特別是在年輕的時候」
十年的時間 滲透開來的嵐的魅力
---我有想過,為什麼嵐可以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用比較土的方法來解釋的話,就是會讓人打起精神這一點吧。再去思考當中的原因的話,就是你們五人都不會帶著惡意或是謊言吧!也正因如此,你們才不用特意裝成乖孩子,或著去阿諛奉承大家。
「或許也是有受到這個時代的影響吧!為了要讓誰受傷,而做了某些事,像這樣就算只是在旁邊看也不會覺得好過。會因為工作或狀況而讓別人不開心…其實像這種事,有時候也是必要的也說不定,不過在我們之間並不存在。」
---嵐並不是「我怎麼怎麼樣」,而是「你想怎麼怎麼樣」吶!如果來了頭獅子就會讓路,然後再等待時機(把他們講的太黑心了吧!家康公是吧!!雖然他們真這麼黑心<笑>)
「可是,不管來的是獅子還是螞蟻,如果真的覺得他們很擋路,我想我還是不會讓路的。不過,原本就不會覺得別人有多擋路,因為我們五個人可以容忍的範圍都很寬鬆的」
---「但也不是不可能」對吧?!
「嗯。比起主張自己並沒有傷害到任何人,我覺得我們五個人的想法是『能夠清楚表達"我是我,你是你"這樣才更好吧!?』」
---花了十年時間,終於把這個想法傳達給世人知道,更在目前獲得爆發性的人氣。對於坊間「傑尼斯的世代交替」的這個說法,你怎麼看的吶(天啊!!編輯部很明顯,擺明衝著數字小姐來)
「我不太有這樣的感覺吶。我們只是一直照著自己的方式去走而已。故意挑起這些可笑事非的人的言論,真的一字一句都讓人聽不下去吶!原本,我們就從來都沒想過要和尊敬的前輩們爭些什麼。」
---正如方才的發言,松本先生是個相當老實的人吶。松本先生您認為說話也是表現(演)的一種方式嗎?
「是的,不過很難吶。雖然不想讓人不開心,但比如說,像雜誌訪問什麼的,因為還會經由別人的手(來撰稿),出來的結果多少會跟自己想講的東西有所出入吶。不過吶!嘛!!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方面也是「可行」吶(笑)
「是呀(笑)。因為這方面也是共同作業!如果過於執著『我不是這個意思!!』的話,也會變成是在否定他人吶!根本上來看,我覺得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夠才無法把想說的東西表達完全吧!並不是要去操縱別人,而是自己要怎麼去面對吧!」
過去、現在、未來 更重要的是…
---以嵐的身分,到目前為止已經過了十個年頭了。今後,不論是嵐或是個人,你有任何想作的事情嗎?
「具體上,很難說的明白,但就是想常保新鮮吶!雖然極為簡單,就是想珍惜『那段時間,那個場合』,唯有慎重的看待眼前的事物,才能持續下去吧!我認為,藉由這種做法,我們的行為處事才會更具彈性吧!」
---也就是想法上的問題吶!
「是呀!因為同一個時間跟場合不會再度出現。雖然說回憶跟過去也很重要,不過更想珍惜『現在』吶!」
---會不會太過考慮未來的事情了?
「不,我認為訂定指標跟目標是很重要的。因為我的想法是,抱持著願景,並藉著現在的工作為自己的未來鋪路。」
---敢請教你的願景是?
「是企業機密喲(笑)!」

 

二宮和也 周遭的變化與一如往常的自己
以其卓越的存在感,在電影、連續劇及舞台劇等等戲劇舞台上持續受到大家喜愛的二宮和也。
隨著年紀的增長,其主演的作品也隨之增多,在『硫黄島からの手紙』中的表現,也讓他得以有機會挑戰世界電影的大舞台‧好萊塢。身為一個演員,在周圍的期待持續增高的情況下,一直對自己是嵐的一員有所堅持的他,對於<未來的十年>又是怎麼看的吶?
---今天的主題是<嵐十周年>,以二宮先生您個人來說,你是怎麼看這十年的吶?
「若就我的個人工作來看的話,已經是第十四年了吶!所以說,若是要回顧這十年的話,真可謂是<嵐的十年>吶!當然!隨著年齡的增長多少也是會有變化,不過就我自己本身來看,我認為並沒有什麼太多變化吶!」
---從嵐出道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個年頭了,對於目前被稱為天王偶像團體的這件事,您自己本身有任何的自信或是感觸嗎?
「完全沒有耶!如果一直都是做同樣一件工作的話,十年的時間或許可以將它化為自信也說不定,只是我們又不是每天都做同樣一件工作,所以吶!我並不覺得時間可以跟自信劃上等號。反過來說,就只是因為這樣而有自信,那也只是像一塊招牌而已,對於一個創作人來說,我並不認為那是一件好事吶!就我自己本身來說,我完全沒有<經驗累積、熟能生巧>的感覺。

藉著個人的工作 回饋於嵐
---
從二宮先生您這十年的經歷來看,自從演出了柯林伊斯威特導演的『硫黄島からの手紙』後,不單單只是一名偶像,<男演員‧二宮和也>的這個身分也開始受到一般觀眾的強關心跟期待。您會同意這個說法嗎?
「我認為『
硫黄島~』的確是個轉捩點。但那並不是我一個想決定怎麼怎麼樣就可以的。就工作上來說,雖然它的確是我個人的工作,但正因為有嵐這個團體存在,我也才會有個人的工作。我認為個人的工作,都應該要全數回饋給嵐才對。不過,這並不代表說我是為了嵐在努力喲!
不管是電影也好、連續劇也好、或者是舞台劇,在從事任何個人工作時,只要我好好去詮譯劇中角色,人家自然就會問:『這個人,什麼來頭呀?』,接著讓他知道『是一個偶像吶!』,如果他跟著問:『哪裡來的?』的話,不是就有機會可以告訴他『聽說是從一個叫<嵐>的偶像團體來的』。如果事情能照這樣去走的話,應該會很不錯吧!我就是這麼想的關係,才一直演到現在的。」
---隨著主演作品的增加,能夠參與的工作環境也跟著變多,有實際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嗎?
「如果周遭的人能感受到『二宮他,有進步耶!』的話,我想這應該也不賴吧!不過我自己是不太清楚啦(笑)!因為我也沒在看自己的作品。因為我是喜歡創作的人,對我來說某一天的某一點,在我眼前出現的工作現場才是最棒的,我對完成的東西真的沒有興趣(這就是NINO演技沒有進步的原因嗎??)。」

---經驗、經歷或是資歷等等,你會在意嗎?
「應該不在意吧!話說回來,原本就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工作呀!不管是演戲或是什麼的,都跟工作伙伴息息相關吧!」
正因為周遭不停的在改變 所以自己要<保持不變>
---那麼,你對嵐接下來的十周年有什麼看法吶?我想,對二宮先生您來說16~26歳的這個十年跟26~36歳的這個十年,應該會大不相同吧!
「嵐能持續下去的話,那會很不錯吧!應該就只有這樣吧(笑)!因為就算別人問我說:『對NINO而言,嵐是什麼吶?』我也從來都沒去想過"到底是什麼",我覺得光去想這個問題,就很浪費時間吶!不是嗎?就照目前這個樣子,持續下去就可以了。
說是這麼說啦!若就我們個人來看,每個人都會因年紀的增長想法有所改變的,這樣下來嵐這個團體也會有所變化的,要是這樣的話,應該也挺不錯的吧!」
---未來,想朝著什麼方向去成長?
「我並不想改變。不管是電視、或是雜誌,正因為周遭環境不停的在改變,如果連我自己都變了的話,我認為那就會從根部整個崩毀吧!(該死!!這個臭小子,嘴巴太甜了吧!)所以,盡可能的讓自己<保持不變>。
就好比說,因為看到了我演出的什麼東西,覺得『二宮這個傢伙真有趣』,記者就來訪問我,或是製作人就把它放到下次的作品裡,都會有這樣子的情況出現吧!然而,實際上看到的我的時候,眼前的這個我跟作品中的給人的印象完全不一樣的話,那樣不是不太好嗎?實際上,本人跟周圍(認知上)的差距,常常會有非比尋常的時間差存在吶!正因為如此,我才會認為<保持不變>很重要。
即使是全新的工作環境,也想讓自己跟上一個作品沒有不同。接下來要怎麼跟新的工作人員及演出者一同發揮演技,雖然這是我的自由,但是<在上個作品能詮釋的,在下個作品裡的我也能詮譯>。關於這方面,我還是會想要繼續維持下去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