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智  一直是ちゃん就可以了
為嵐的隊長及主唱。近年主演多部連續劇,以情感洋溢的演技受到高度評價,其藝術上的造詣已達到可閞個展的程度。僅管他如此的才華洋溢,卻足以讓人大吃一驚的「普通」。總是用安靜沈穩的方式支撐著嵐的大野智,為何他能如此的維持中庸之道吶?
---對於嵐可以如此成長茁壯,請率真的告訴我們您心中的想法?
「就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吶!從去年夏天的國立到紅白的這段期間,來自各界的人士都為我們慶祝十周年吶,雜誌們也都幫我們慶祝。情況變成這樣(做出排成一排的手勢),讓我有一種突然被哄抬的感覺吶。就會覺得說"我們有這麼幸運嗎?",跟著就害怕起來。就像是"怎麼搞的,現在是???"的那種感覺。」
---就算會有"我是與眾不同的人"的自覺或優越感,其實也不奇怪,你自己本身有這種感覺嗎?
「沒有耶(笑)!完全的普通人。」
---為什麼能夠如此的不為所動吶?
「到目前為止的教育方式或者環境,這些都是原因吧!還有,我認為團員們也都沒變,這點很重要。」
---若是被「大野先生大野先生」的這樣叫的話…?
「那還真讓人苦惱吶(笑)。我又沒這麼偉大。這種想法,從出道時就有了吧!我還清楚的記得Jr. 的時候,工作結束後,旁邊的人就會說:『大家快回家吧!』,但一出道後大家的態度就立刻變了,還真的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吶。」
---會這麼覺得,也不難怪吶。
「對吧!明明出道就不是做了什麼多特別的事情。

重點就是 自己沒改變最好
---
那麼,您會想要大家怎麼叫你,或跟你相處吶?
「一直叫我"大ちゃん就可以啦!像是『大ちゃん,最近好嗎?』這樣子的感覺」
---
那麼,就大ちゃん你個人來說,9798年的京都時代,為你個人帶來什麼影響吶?不單只是在表演工作上的喜悅,因為我認為一天五公演,就算觀眾人數不多,也要不停的反覆這些工作,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什麼吶?!……不過,因為那個時候很年輕,所以也不會覺得那些辛苦是辛苦呀!如果現在叫我做的話,就會很勉強了吧(笑)!」
---不過,你不是一邊吊著鋼索一邊哭嗎?
「我是哭了吶(笑)。」
---真的沒有"當時還真辛苦呀…"的回憶嗎?
「因為不覺得辛苦。都很開心吧!"我想出名"什麼的想法,這些我完全沒有,所以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損失。」
---就某方面來說,現在或許很不得了了吶。
「不過,現在有現在的快樂呀!也就是說,自己沒有變的話那就好了。不管外在環境怎麼樣,我都不想得意忘形,也做不到。」
---那
ちゃん在什麼時候會感受到工作的愉快吶?
「當聽到人家說『能和嵐一起共事真是太棒了』『真開心吶!』之類的,或是在個人工作的舞台劇及連戲劇現場時,聽到別人說『能跟大野君一起合作,真是太值得了!』的時候吧!還有就是…一句話,演唱會!」
---偶而也是有感極而泣的情形出現吶!國立初日的眼淚,是怎麼樣的淚水吶?
「我也不清楚耶!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哭。突然間感覺就來了,跟著就無法壓抑了(笑)。不過,真的覺得很『感謝』大家吶!毫無疑問的,那是充滿感激的眼淚(原文為熱熱的淚水)喲!」
有自信後 也開始能隨心所欲
---總是被大家欺負,最後再點出笑點,像這樣完全沒有隊長樣的Leader,已經成為您個人的特色了。關於這點,您自己怎麼看吶?
「我完全OK吶!因為也沒特別想什麼呀!是不是自己的個性什麼的…。」
---還有就是,不管吃什麼,您都會說「好吃!」,真的是這樣嗎(笑)?
「真的很好吃喲!不管什麼東西都嘛能吃!」
---「其它人是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我的吶?」,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剛出道時是有想過,也會跟團員們比較。像演唱會時,也是自己的扇子數量比別人少什麼的(笑)。不過,現已經覺得"自己就是自己"了。還有就是,有自信這一點或許也很重要吧!藉著舞台劇等各種工作經驗來培養出自信後,(心態上)也變得輕鬆起來了吶。」
---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吶?
「與其說是”從某個時候開始”,倒不如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來的"吶!像現在,我變得連這種事情都不會去想了吶(笑)。居然可以這麼受到上天眷顧,我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吧!」
---聽到您居然說「沒什麼好後悔」,好像已經到了最後了,不是嗎!?
「接下來就開心的活下去就好(笑)。」
---那您有沒有"未來,我想這樣這樣的走下去"諸如此類的目標吶?
「並沒有耶!就個人來說,雖然我的興趣是釣魚,但後來發現能得到樂趣的只有我一個人而已,所以現在就稍為節制一點了。像繪畫或是模型創作,是可以展示給大家看東西,(上次)那樣的機會可以再來一次的話,我想應該會很棒吧!」


櫻井 翔  開始耕耘的時期 再度來臨
他在新聞節目中的身影,早已為我們所熟知,做為一個演員,櫻井翔的活躍也開始亮眼起來。在五個人的活動當中,多半擔任節目主持的工作,而在五個人當中也都扮演著整合全體的角色,在這裡我們試著問他關於個人工作上的問題,然而…他給我們的答案,最後都會與嵐相連結。在他的腦海裡,未來的嵐會是…。

---經歷過十周年,邁入出道第十一年的現在,以您櫻井翔個人來說,現在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情吶?
「在十周年能夠得到這麼多的祝福,所以說,『想在二十周年時也能以這麼美好的結果去迎接它』的這個想法,已經成為我的一個目標了。如果用起承轉合去劃分這十年的話,現在就必需再重新打造個『起』才行。做為邁向二十周年的基礎,就要利用這1~2年來播種…,不對!在那之前要先把田地重新翻過一遍才行,像這種感覺吧!」
---這樣的話,為了嵐可以邁向美好的二十周年,就你個人而言…。
「就算是我一個人的工作,『因為…我是嵐嘛!』的想法也總是跟隨著我。會這麼強烈地感受到"我們是五個人"的這件事,是在09年之後,<正因為我們五個人在一起,才會有我>的這種心情更加強烈了。」
---不同於其他團員,櫻井先生最大的特徵就是在"參與新聞工作"的這個項目上,關於這點,您是採取怎麼樣的一個態度去面對吶?
「我認為它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工作吶!從<參與新聞工作的櫻井翔所屬的嵐>的這個方面去想的話,我認為它將會成為嵐色彩中的一個精華。另外,若從傑尼斯事務所全體去思考的話,我也有自覺,知道自己是一個先例。當後輩出來時,除了替他們開拓出一條道路外,同時,我也希望自己是一道無法越過的高牆…這麼說好像不對,可…可以以我為榮,對了,希望他們能以我為榮的這個想法也很強烈。」
一路走來 對周遭都是帶著一顆感謝之心
---我認為現在,嵐已經跳脫出一個偶像團體的框架,成為一個無可替代的存在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太好了(笑)。」
---我想,就你們本人來說應該很難把「沒錯!」這個答案說出口吧!只是…很想請教您自己本身對於「嵐受到不分男女老少關注」的這個現象是否有所感覺吶?
「認識我們的人變多了的這個印象,老實說,我有。在這同時,我也覺得大家也越來越把我們當作身旁的人來看待了。
就好比為連續劇拍攝外景時,有個爺爺跑過來跟我說『喲!翔ちゃん要加油哦!!』,跟著就"咻"的一聲又離開了。橫向來看的話,範圍的確是擴展了,但就縱向來說,我們的高度依舊不變。
---是
沒錯!和超級巨星的感覺又有那麼些許不同。
「當有人認出我們,跟我們打招呼時,真的很開心。那是因為,我們做的節目只在關東地區或深夜時段播出時,若有機會去到稍為偏遠的地方時,就會聽見『誰呀?』、『你是明星嗎?叫什麼名字呀?』之類的話,而這種狀況也持續了很久的關係。這種<被大家認識的喜悅>正逐漸的茁壯當中。」
---老實說,「有點累吶!」的這種情形…。
「如果說,出道後馬上,就是從年輕十幾歳的時候,周圍的人就都認識自己的話,或許會有一種被限制捆綁住動彈不得的感覺也說不定….。只是,開始能體會「開心的滋味」的這段日子的累積,也許是重要財富也說不定吶!」
---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用來作口碑的嚴苛綜藝節目吧?!
「因為每一項工作都是我們自己打造出來的。所以說,在那個時間點上,對於每個工作,我都沒有一點懷疑。認真的面對眼前的每一項工作,是我們五個人都有的特質。只是,若回頭去數數屬於『寒窗十載』的日子的話,其實也不在少數,不過那感覺卻是要再開心一點的。」
『嵐』的內在 是由我們自己所描繪出來的
---包括櫻井先生在內,嵐的每個成員對於嵐這個團體的愛,總是相當強烈,給人一種時常把嵐愛掛在嘴邊的印象吶。
「我們五個人從一開始,就是被湊在一起後才開始起步的,所以在出道時,雖然有『嵐』這張封面,但內容卻都是空白的。從那之後,我們才各自思考『嵐是什麼?』,一點一滴的將嵐的輪廓描繪出來,一步一步的為它塗上顏色。(怎麼???現在是在唱青空腳踏板嗎??)也不能說是自然的吧!我們五個人對嵐,都有著愛戀…。」
---我們是從一開始累積起來的吶!
「當然,周圍的人為我們所建構出來的部分也十分重要。歌迷他們應該也是覺得『越是笨手笨腳的孩子越可愛』吧!所以吶!他們說不定也是用『我們家的笨小孩,現在居然這麼了不起了吶~』的心情來看我們的吶(笑)!」
---那麼,最後就請您為我們談談,做為您目標的20周年,在那個時間點上,您希望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吶?
「雖然有點抽象,不過我希望能成為大家所喜愛的一個團體。只是,『怎麼樣才叫受大家喜愛?!』,關於的個問題的答案,我今後可能還要不停的去尋找吧!」

櫻井主播的話,總是會讓小蜂腦細胞死好幾百萬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