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覺得自己打了好多字喲!
怎麼PO上來覺得少少的....呢!!!

透過2013年的關鍵字浮現出的魅力

「命運? 如果人家說的是好事,那會很開心,如果是不好的事,就不相信()。心情的切換沒有這麼俐落呢~我。所以啦!就算被說了什麼不好的事,也希望自己不要被影響。」
 藉由舒服的距離,輕輕地將對方的心軟化的空氣感,相葉雅紀先生所擁有的純真明朗及溫柔,總是一點一滴、穩健的發揮著效果。
 2013年的關鍵字是在西洋占星術中,巨蟹座所象徵的「傳統」「故鄉」「家庭」等字眼。對相葉先生而言,這些字彙各擁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日本的傳統,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產生出興趣的呢。像去海外的時候,就會實際的感受到日本(文化)”的美好。以前,在廣告的拍攝中,曾經讓我們穿著生剝怪的衣服,大喊著『壞小孩在哪裡呀?』來嚇小朋友們,那個呀!可是生剝怪的專家們,從走法、發聲及『原諒』的時間點等等,從以前就流傳下面的規矩-『請真的要讓人害怕!』,確實的傳授給我們的。雖然這個生剝怪有點挫,但真的哭出來的小朋友也是有的()。是一個接觸傳統的愉快經驗呢。」
 日本的傳統中,最喜歡的好像是祭典呢。
「我爸他也超喜歡祭典的,小時候就時常帶我去呢。我也喜歡神轎呢,雖然是用小朋友用的神轎暫時滿足,但看到真的神轎時,還是會想著『哪天!絕對要抬它!』。對穿著被皮(祭典時衣物)及纏著褲檔布的抬轎手的身影充滿了憧憬呢,高中時,第一次讓我抬到神轎時,真的是無敵開心的。我覺得祭典有許多意義在,對於我們那個年齡層的人來說,有著幾個地區的居民,相互對抗,燃起鬥志,奪取『勝負』的那種感覺。“滂”的一聲就被抬在抬神轎的人的肩膀上,真的好厲害。雖然會長“神轎繭”,但那正是文化的集合呢()。」
 眼睛閃著光芒,望著神轎的少年,即使長大成人的現在,故鄉還是可以讓他放下心的地方。
「果然一回到出生成長的地方就。可能是看見家人的關係吧,特別是看到弟弟的臉時,整個心情就會放鬆下來,雖然會跑來跟我撒嬌(….XXX了吧<汗>)」。
 那麼,對於有「家庭」感的女孩子,您是怎麼看的呢?
「我覺得很棒喲!雖然在外工作表現的很出色的上班族女性也很厲害,但處理家裡的事,也是一項了不起的工作呢。」
 哪一個比較適合您自己呢?
「最優先的,應該就是那個人想做的事吧。所以,就交由在一起的那個人自己來處理。現在,明明為了夢想而十分努力,卻因為(兩人)在一起
而必需忍受,改以家庭為重,我並不認為這是對的。也是有人結了婚之後想當個專業的家庭主婦的吧。所以想認真的尊重那個人自己的生存方式及期望。」
 尊重他人心情的這個觀點,或許也跟相葉先生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溫暖相通著呢。
 明年的1月開始,由他所主演的連續劇『Lost Hope』也將展開。在描寫他人痛楚的共感力及想像力上十分突出,是一個跟相葉先生本人個性重疊的角色。
「雖然也有懸疑驚悚的要素在裡面,但演出的角色是一位最先端醫療的醫生,讀劇本時,像是『有這種醫療法呀?!』,也會有許多在意的地方。醫療專門用語及病名裡,有許多平時不太會用到的漢字,雖然台詞有其困難度,但我本身倒是挺樂在其中的。」
 體態身形十分的時髦有個性,但某部分也跟傳統雰圍十分的合拍,就好像令人懷念的景色將人拉回原點那般,那不容動搖的內在,會讓我們去思考做為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對於現在,上電視或上雜誌,或是站上舞台的生活,我並不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像今天的採訪工作,我也十分的感激,如果以目前做為基準的話,如果有什麼變動的話,就會變成是“不好的時候”吧!但是,長時間的話,會有許多不同的時期,所以我不願意去這麼想。只要活著,我認為偏見或是嫉妒都是不必要的感情。嫉妒是無法成為動力(原文為彈簧)的,我呢,不想加強這種想法()。」
 不不不!反而是有一顆強烈考慮到他人的心。早已熟悉的告別聲「謝謝」這句話,由相葉先生說來,更能直接的感受到那是一句明朗真摯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