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至今十五個年頭,威力益發加倍的SuperBoys!
站在日本娱樂圈最前線的五人,今後也將持續向前邁進。
大野智
存活下去的選項有好幾種,在日本,厲害的人不勝枚舉。
會覺得,能生在日本真的很幸運呢~日本人既親切,又認真工作,姿態也很低。特別是去到國外時,就有強烈的感受,日本的標誌或是說明,都會有好幾種語言,真的超親切的啦~在日本隨便就能填飽肚子(按原文直翻為:簡單就能吃到白飯),我想…世界各國當中,也會有因為貧困而無法完成自己夢想的人,但在日本,能讓自己生存下去的選項卻有好幾種。
日本人也給人”持續專注在一件事上"的印象。之前,為了節目的外景,去拜訪了好幾代都延續著釀造日本酒的酒藏,當時就深刻的感受到,他們毫不馬虎,持續追求"更好的味道"的精神,真的很叫人敬佩。另外,像是不停的努力,致力打造出精細物品的職人們,或是貫通地下鐵等等,在日本,從事著厲害工作的人真的是不勝枚舉呢。
就像之前的東京奧運為日本帶來改變一樣,2020年的奧運能否將東京變成一個更具活力的城市呢?!還真的無法想像,到那個時候,嵐或者我自己本身又變成什麼模樣。出道20年的想像?!我還真的完全沒想法呢(笑)~但是,在2014年九月的時候,因為大家在夏威夷為我們慶祝了十五周年,讓我的心得到了很大的解脫,很多事情也重新整理了一番。雖然在十周年的時候,也得到大家很多的祝福,卻覺得自己很不踏實,只是一直被拉著走,有一種"到底要去哪兒呀?!我—"的感覺,轉眼之間又過了五年。雖然我什麼都沒做,但周圍卻改變了我。托大家的福,讓我不停的累積經驗,視野也因此變的更寬廣,所以又能向更多新的事物挑戰。以前,會先決定好工作的目標,現在則是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一腳印的將眼前的工作完成,像這樣反而還比較開心,不但能愛上看不見結果的未知狀態,也能獲得樂在其中的感覺呢。(←啊...我怎麼五年前就聽你這麼說過咧?!)
櫻井翔
只要在國外,不論誰都是日本代表。想將這個想法一直放在心中
雖然有許多機會可以採訪運動員,但我真心的尊敬那些代表選手們。會這麼說,也是因為我們嵐在2006年及2008年的時候,曾經辦過亞洲巡迴演唱會的原故。我們明明也不是什麼代表的身分,卻背負著日本的這個招牌,站在國外的舞台上。那個時候,真的有一種『可不能丟臉呀~』,換個說法就是『要拿出最好的表現』的壓力。只是兩三天的”世界",就已經形成這種(壓力),所以囉~不管是運動選手們也好,還是獲得知名獎項的獲獎人也好,真的都很厲害。記得2008年在北京第一次採訪奧運的時候,北島康介選手不是拿到了金牌嗎?!在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國觀眾的會場中,將日本國旗昇起那一剎那,心中的驕傲真的是無法言喻。若說到日本文化的話,影響西洋繪畫的浮世繪也是很厲害的,而現在的流行文化的藝術家們也是一樣。藝術這個領域,是與語言或國境毫無相關的世界,在做為日本代表的同時,也是一個無國界的存在呢~
不過,就算不是那些人,我們誰也都可以做為日本代表吧~我吶,在出國旅行時就會這麼覺得。比如說,如果有誰亂丟垃圾的話,也不是說日本人就會到處亂丟垃圾(必需不可恥的承認,櫻井翔一直是我的日本語老師呀~永遠有我沒看過,必需請教辞書大大的辭彙呀~),而是覺得那些能將垃圾帶回家,並守秩序排隊的日本人很讓人欽佩。只要是在國外,不論誰都是日本代表,必需抱持著這樣的觀念去行動才行吧~
在嵐邁向二十周年的五年後,日本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國家才好呢?!…希望能成為一個體貼的國家呢~至於強弱的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雖然也會有"強大是必要的的想法的時候,但是去體貼外國或兒童,就像漫畫《棒球大飯桶(原文為ドカベン)》那樣雖然強大,卻是個温柔體貼的ドカベン國家()。然後,希望我也能開心做著嵐的工作。
相葉雅紀
堅持下去(不放棄的)才是日本男兒。喜歡的日本景色有很多~
日本人的優點就是,在大家一起共享食物時,會在最後留一個菜餚在盤子裡。我認為,那不但是對別人的體貼,也確實地實踐了禮儀。像我在跟前輩吃飯時,就不會先動筷子,乾杯時也會將自己的杯子拿的比前輩的低。當留在盤子裡的菜餚放了一會兒都沒人去動它的話,我就會把它吃掉,不這樣的話,就不會有人來收盤子,這樣我也會受不了(笑)。
喜歡的地方有很多呢~之前,曾為了節目的拍攝而去了屋久島,真的很讓人感動呢。河裡的水很乾淨,直接就能喝,也有很多螢火蟲,到了晚上就會自然發光無盡的漫延開來。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光景,真的是很貴重的經驗。我也喜歡老家那邊國道14號線的景色。當我一個人開車在國道上奔馳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啊~回到家了呀—"的放鬆感。雖然附近的店家會換來換去的,但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不變的漂亮景色。
若說到"日本男兒”,第一個浮上腦海的就是,『24小時電視』時去採訪的那位老爺爺。前往戰場的人們,正因為他們是在淒慘的狀況中找到一條生路,所以那種"絶對不能放棄"的堅強便傳達了出來。聽到老爺爺的話之後,我心裡是這麼想的,不能讓失敗就以失敗收場,就算要經歷無數的失敗,只要堅持到成功為止,那就是成功。正因為我們是人,所以誰都會失敗,如果當下就放棄了,那也只能以失敗結尾。很想要那種不願放棄持續挑戰下去的精神力。
在嵐的十周年以前,時間的流動非常的快速,感覺自己經常要以最快的速度去衝刺。為了不落後,感覺我自己也是拚了命的在追趕著(如果原文直翻的話,會有點奇怪,所以就意翻了)。之後的這五年,開始逐漸地瞭解到自己的步調,心裡也多少放鬆了許多吧~接下來,也希望我們五個能夠盡全力的、開心的做下去。
二宮和也
就是…辛勤工作的民族吧,我也在工作著呢
何謂日本男兒?!我想…就是日本的男人吧。因為自己不曾用過這種字眼,所以也沒什麼興趣。況且,我也才31歳(直接翻日文的口氣,感覺不大吉利),能有的記憶頂多也才25~26年而已,實在不知道要憑什麼才能成為日本男兒,也不清楚以前有沒有遇過這樣的人。如果有人提出要求---請扮演日本男兒~我想那應該沒什麼關係吧。不管哪一種人,古代人還是現代人,對我來說不懂的地方都是一樣的。若要求將實際存在的人物忠實的呈現出來,我想這應該稱為『再現』,但我的工作並非是『再現』,而是打造出一部能稱之為作品的娛樂。並非所有的人都過著痛苦的人生,相反的,所有的人卻都能夠將這些所謂的痛苦人生當作一項娛樂來欣賞,而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我覺得,日本人的優點或好處,應該要由其它國家的人來發現後才能夠成立。所以啦,做為一個日本人,要我說這裡好,或這裡很棒,我覺得
實在假到不行了。只講自己優點的這種行為,就跟奸商沒什麼兩樣嘛(笑)。只是,我認為日本人是很辛勤工作的一個民族呢。在說我自己嗎?!是的,正在工作著呢。若說工作時,會以什麼為優先,我想…會因為當時的情況、環境以及種類而有所不同,但我是非常重視工作的過程的。我也不會去回顧過去的作品及感情,回顧的話,應該就只有”幾年幾月做了這項工作",這種數字上的意義而已。
我也從沒去想過嵐的十周年、十五周年要怎麼怎麼樣,也不會去想未來要怎麼怎麼樣。我認為,這15年來,我們就是按照自己的步驟將托付給我們的工作一件件的去完成,能在夏威夷辦演唱會也是因為有支持著我們的人才能實現,我就是很平常心的享受著演唱會而已。
松本潤
正為重生做準備 五年後的日本令人期待
當五個人一起工作時,就能體會到,大家都會朝著同一個目標(原文為方向),或是擅於相互配合等等地方是日本人的優點。像是在藍色發光二極體的高度技術能力也是日本的驕傲。實際上,因為LED的關係,日常生活中也產生了許多變化,因為螢幕的影像變的非常的清楚,而讓演唱會裡的演出也產生了變化,不是嗎?
若說到日本獨特的文化與藝術的話,我喜歡歌舞伎、狂言與茶道。雖然茶道還稱不上是興趣的程度,在只學過幾次的情況下,該說是小宇宙嗎?!能感覺到所有的事物都被含括在那個狹小的茶室裡。
儘管從沒想過能生為一個日本男兒很幸運,卻還是認為做人應該要誠懇。做人如果誠懇的話,所表現出來的東西自然就會變的誠懇。尤其在我們這個圈子裡,結果是由外部人來評價的,而不是一起併肩努力的伙伴。當然,結果是很重要沒錯,但過程也是一樣重要的,並不想當個只拘泥於結果的人。所以,在目前這個階段,我還不想談到五年後的嵐的這個話題呢。在得到各方祝福的十周年之後,我們按照自己的步調在這五年裡踏實的走著每一步,而結果就是,今天我們真的很幸運,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讓我們走到這一步,真的很感激大家。正因為如此,所以我認為,如果不由自己去發現"下一步"並加以提示的話,是無法邁向二十周年的。
但對,對於五年後的日本,我可是充滿期待的呢。因為東京奧林匹克的前一年,國立競技場就會完工,或是整個都市會有許多的改變什麼的。不清楚是否能達到如同上次正處於高度經濟成長期的東京奧林匹克的那種劇烈變化的程度,但現在正好是為重生做準備的時刻,所以很期待呢~。



想想還是太空了
所以順便聊點私事好了,還是跟嵐有關的...
就說小蜂我前個禮拜去參加反核大遊行,結束之後,就想說都來這裡了,便順便去附近的佳佳訂了嵐的夏威夷的滴威滴(啊...就我們家沒藍光機啦~)
目前我的情況就是,為了買而買而已...
通常都是拿回家就擺著,也沒拆,更懶的去下來看,總而言之就這樣
一天二十四小時,其實沒花幾分鐘在嵐的身上的,所以這篇翻譯也就拖拖拖
所以啦,當時我也只知道他們要出滴威滴,根本就不知道是啥內容的DVD
蜂:我要訂嵐的DVD!
佳佳小姐:好在這裡寫上布拉布拉(省略,大家也知道的)
當寫自己的姓名、電話都很順時,寫到商品名稱時,就停筆了。
心想:摃!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DVD耶....
此時,小姐剛好走開,小蜂就抱著搞不好前面幾張有參考的心情,翻了翻前面的訂單
哈哈~果然有呢~而且還連著三張都是嵐DVD訂單,其中有一張還是藍光片的呢。
各位嵐友們請放心,小蜂很有道德,都沒看名字的。
好啦~無聊的小故事到此結束,祝大家一切順心喲~

20150208 按照年紀排下來,完成大野及櫻井部分。
20150210    今日進度,相葉部分。
20150305    哇!拖了快一個月才完成二宮的地方。
20150325    終於整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