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蜂個人覺得自從某P不見後,相葉ちゃん的廣播就暗淡了不少。感覺少了生氣。而現在的助理DJ,也就是構成作家的CHIKA桑的講話內容跟語氣,我也不是太喜歡,在兩項原因交雜下,現在也就很少會很積極的去聽他們的廣播了。通常會特別去聽,多半都是因為新曲要發行了,想要聽到完整的曲子,才會去聽,但聽完也不會留下特別的印象,這算是一種彈性疲乏嗎?這次會稍為寫一下,是因為想慶祝"多田"先生寫的歌()頭一次被當作主打,所以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內容,並不是常態。

逐字真的很累!所以就以大概說的方式來講一下本周的內容。
一開始,相葉ちゃん跟大家打招呼的聲音並不是很有元氣。
但馬上就回復精神,糗了旁邊的CHIKA桑一番,說他今天很不錯終於沒有遲到。
當然CHIKA桑就否認了,並嚴正說明那是"缺席"而不是"遲到"。原來是前幾個禮拜的時候,CHIKA桑因為家人得了流感,因為不想傳染到其它人,做了自我隔離所以就沒有來節目。兩個人稍為聊了一下之後就提醒聽眾們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跟著就開始由CHIKA桑進入第一個心理測驗的單元。
問題是,看著天空的時候,有一朵雲浮在天空中,你覺得那朵雲是那種型狀的吶?請從下列四個選項中選出一個出來。
A心型 B星型 C動物型狀 D食物
聽完問題以後相葉ちゃん就回答說大概是C動物吧!
接著CHIKA桑就表示,這個測驗是可以知道對你而言,現在所"不足的時間"是什麼樣的時間。
很妙的是,相葉ちゃん似乎不太瞭解問題中所謂"不足的時間"是什麼意思,於是CHIKA桑就向他解釋說,"不足的時間"就是想增加"從事~~的時間"
跟著CHIKA桑就揭曉了答案,他先從B星型開始。
選B的人,你想增加的是"談戀愛的時間"
選D的人,你想增加的是"和朋友一起玩樂的時間"
講了這兩個選項的答案之後,相葉ちゃん自以為自己選的動物會被放在壓軸,所以就順口說了"還沒到動物吧!",沒想到很冷的CHIKA桑就回他說:沒有呀~現在就要講動物的答案了。<←你看吧!小蜂從以前就說他冷,真的沒有亂說的吧!超級自以為幽默的日本典型男生>
跟著CHIKA就公佈了答案
C動物的人,想增加的時間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聽到這個答案,相葉ちゃん就若有感觸的表示自己最近根本沒什麼時間跟家人見面<←怎麼覺得有強烈放馬後炮的感覺()>
最後則是心型,這個選項則是想要增加"做愛的時間"
聽到這個答案,相葉ちゃん自己就覺得怎麼這個心理測驗他不選心型的話,話題就熱烈不起來,就怪CHIKA桑剛才應該要稍為像誘導訊問一樣,誘使他選心型才對。而CHIKEA桑則覺得這樣反而太故意了。總而言之,相葉ちゃん就覺得這次的心理測驗開場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振撼力啦~反正節目就開始了。

播歌:28th single 『My Girl』
   ←手動でお願いします。

播完歌之後,則是屬於聽眾投稿的『A-1 GP最強決定戰』。目的是把你身旁最強的人事物分享給其它聽眾知道。
第一個投稿是來信寫到,他們社團的前輩開車去撞到電線桿,電線桿倒了,但前輩本人卻是毫髮無傷。
投稿的聽眾本人真的覺得自己的前輩太厲害了!
相葉ちゃん在聽到之後,第一個反應是"太好了~人沒受傷",跟著就問CHIKA桑說"電線桿會被撞倒的喲?""會不會跟電線桿的粗細有關係?!"等等。但他也提到像鄉下地方,例如他家那邊的電線桿的話就會比較細,如果是那種類型的電線桿就有可能被撞倒。但是他跟CHIKA桑最終還是覺得故事有被誇大,可能就是電線桿被撞到有裂縫之類的吧~
第二位投稿的聽眾則表示自己的才四歳的弟弟有預測氣象的能力,跟著相葉
ちゃん就提到了自己實際上也有遇過這類的人,那就是之前去出『USO JAPAN』的外景,那個會叫雲過來的怪老頭的事情,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吧!
最後一位投稿的聽眾則表示,自己最強的地方是在一個小時內的上課時間當中,他被蚊子叮到了十五次,癢到實在上不下課。聽到這裡CHIKA桑就提供一點小常識,聽說是小朋友跟喝了酒的人比較容易被蚊子咬,再問詳細原因,CHIKA桑則說是因為喝了酒的人會散發二氧化碳的關係,所以容易被咬。
不過這個CHIKA桑臨時亂掰的理由,立刻就被相葉ちゃん給拆穿,並向聽眾們道歉了。

接著則是『
教えて相葉ちゃん!』的單元。
小蜂超喜歡這個單元的開場BGM,只要聽到就想笑,因為是『アルプスの少女』的主題歌,實在是很可愛吶!
第一位聽眾說到自己前陣子在學校時,突然腳抽筋,正忍著痛時,突然就想到前陣子在相葉ちゃん的廣播裡有提到,只要腳抽筋的話揉揉胸口就會好,正想伸手去揉自己胸部時,才驚覺這裡是學校怎麼可能毫不在意兩旁同學的目光就揉起自己的胸口來,只好一邊用兩手遮掩,一邊把自己的胸部去貼近桌緣這種折衷的辦法來試,但沒想到完全沒有效果,只好忍著痛到腳不痛為止,於是他在這裡要問相葉ちゃん,對於像自己這種容易抽筋的人來說,如何躲閉同學眼光,而能按到自己胸部的方法,也或著說,最好是不用揉到胸部就可以治療腳抽筋的辦法吶?
聽到這位苦惱的聽眾的問題,這兩個超不負責的人就一邊笑著一邊想起之前的確有聊到右腳抽筋就揉左邊胸口的話題
相葉ちゃん就覺得這個方法一定原本就是空穴來風的東西,沒有根據的。像他最近在忙演唱會,就還是會抽筋,因為他自己本身就是容易抽筋的人,所以他還是覺得如果好好攝取鹽分的話就比較不容易抽筋,好像是說身體缺少鹽分的話人就容易抽筋。也因此相葉ちゃん覺得寫信來的聽眾原本就是屬於身體少鹽分的人吧!與其去想怎麼樣才可以揉到胸部,還不如先攝取足量的鹽份再說吧!再說學校本來就不是揉胸部的地方,他怎麼樣都覺得那是個假情報,所以還是攝取鹽分最確實。但CHIKA桑還是請大家揉揉看。跟著這個話題就不了了之了<其實小蜂原本就想說,這個投搞從開始聽就像是しもネタ,聽到後頭感覺真的越來越像,尤其是作家CHIKA桑的態度>
跟著是第二位聽眾的投稿,聽眾表示相葉ちゃん是從小就吃飯很快的人嗎?因為他有一個小六歳的國小三年級弟弟吃飯吃的超級慢,早餐的一片吐司就要花1520分鐘,他很擔心自己的弟弟,所以問相葉ちゃん像他弟這樣,上了國中會變的吃快一點嗎?因為他很擔心<←這問題挺無聊的有什麼好問的,這麼擔心的話就帶去看醫生呀!>
相葉ちゃん就先表示自己從國小就屬於吃飯很快的類型,所以也不太清楚該怎麼辦,於是就跟CHIKA桑求救,CHIKA桑說吃的慢還比吃的快好,吃東西吃的太快容易胖,反正兩個的結論就是吃東西慢比吃東西快好,就讓弟弟慢慢吃吧~
最後一位聽眾則是回應上回相葉ちゃん提到的話題「因為想提高自己回家的欲望,所以想要做些什麼」。於是這位聽眾建議相葉ちゃん可以試著養一種陸宿借*1(寄居蟹的一種)看看,因為要一直換更大的殼給它,會很有趣喲!
相葉ちゃん一開始不太清楚這個所謂的陸宿借是什麼東西,就問了CHIKA桑那個是什麼東西。接下來小蜂會改用逐字翻譯的方式,因為他們會解釋這項生物,只用大意翻有點困難。以下相葉ちゃん簡略為相,CHIKA桑則簡稱為千。


相 陸宿借是怎麼樣的一個生物吶?
千 是寄居蟹的一種。雖說這是寄居蟹的一種,卻不是生活在海裡而是陸地上的。
相 舉例來說吶?大概都在哪裡附近吶?
千 欸~在哪呀!<←這傢伙資料找的真夠馬虎的>不是那裡嗎…也不是完全都不在海裡的,聽說在小笠原諸島那裡也有。
相 欸~啊…咿…(支支唔唔中,八成不知道要回答什麼(爆)),說是一定要幫它換殼吶!
千 大概是為了要借殼來居住的話,沒有貝殼也是不行的,所以完全是山上的話,也是找不到貝殼的吧!<←地球科學跟地理沒有學好,因為地殼變動的關係,山上也是會有貝殼的喲!>
相 是呀~所以它並不是可以潛到海裡的吧!
千 是呀~並不是海裡,而是海邊附近的草堆之類的地方
相 所以在那裡生活。那問一下喲~它的壽命大概有多長吶?
千 壽命呀~說是有二十到三十年吶!生物圖鑑裡這麼寫。
相 欸~真厲害耶!完全比狗還長壽,不是嗎?叫它的話會過來嗎?<寄居蟹並不是狗,好嗎?>
千 很可愛喲!看照片的話。
相 叫它會來嗎?
千 叫它會來嗎?欸~不清楚它有沒有通人性到這種地步耶!
相 會夾人嗎?有蟹螯嗎?
千 他沒有蟹螫喲~像是蟹螫之外的腳…
相 都吃些什麼呀?<←回去叫櫻井翔替你咕一咕啦~一直問>
千 欸~你說寄居蟹嗎?都吃些什麼呀!
相 我現在真的很認真的在考慮耶!要不要養。飼料吶?
千 寄居蟹的飼料。(一同爆笑)在市販的那種。大概吧~
相 寄居蟹這種東西有在賣嗎?竉物店裡。
千 有呀!有在賣喲~
相 不是要我自己去抓回家才可以嗎?因為貝殼也要配合它的生長,所以也有在賣囉!?貝殼。
千 應該有在賣吧~
相 有在賣嗎?
千 稍為放大一點的殼在旁邊,它就會移居過去。
相 配合身體的成長嗎?可是,如果只有一隻的話太可憐了。最少要養兩隻吧!
千 是呀~
相 哎呀~這個真的有點有趣吶!這是天然紀念物吧!
千 好像在小笠原諸島的地方是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但是,做為竉物的話也是可以在市面上販售。
相 這麼說來,它是飼養已獲得認可的天然紀念物囉!
千 在沖繩的話則是在有限制的季節及數量下,可以進行捕獲工作。飼養也是被認可的。

好了,關於該生物的介紹,從他們的對話中就可以略之一二,小蜂後來會替大家找一下資料再整理上來的。
逐字翻譯就在這裡打住吧!總而言之,相葉ちゃん似乎對養這個東西很有興趣的樣子,他並且告訴CHIKA桑會自己再去多找點資料看看的。

最後第四位聽眾則寫到自己前一陣子在騎腳踏車時,突然想到的問題,那就是相葉ちゃん平常會在路上騎腳踏車嗎?其實小蜂覺得這是基本問題,因為他在廣播或是雜誌上都有提到他會毫無目的的騎腳踏車亂逛了,連小蜂不怎麼聽廣播的人都知道了。這個聽眾問這個問題其實有點不認真耶!
當然囉!相葉ちゃん的回答自然是肯定的,而且在假日的時候就會騎著亂逛,就像小蜂之前講的一樣。這裡比較有趣的是相葉ちゃん提到那台腳踏車是他爸爸買給他的,現在則沒什麼機會騎到,因為提到腳踏車的話題,他們就跟著聊到現在日本,或是台灣也頗流行的腳踏車通勤。而嵐身邊的工作人員就有人這樣。這個工作人員好像是從川崎騎到他們工作的地方,只花了三十分鐘,原本是屬於胖胖壯壯體型的這位STAFF騎了一陣子之後身材完全變了樣,讓他們都不知道怎麼形容。相葉完全沒有想到騎腳踏居然有這麼神奇的效果。

播歌:Album
Dream “A”live中的『声』<アレ?今日はタダシンシリーズ?>
 ←手動でお願いします。


最後則是廣告PV CLIP的DVD。
好像時間會很長的樣子...
看來有什麼很意外的東西,所以請大家務必去訂購。
好了,終於結束了~因為寄居蟹那裡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他們的話家常我就不寫了。
小蜂要不負責任的離開了,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