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看到他,疲憊的心就能獲得療癒。他的笑容能為全日本帶來幸福(真的有夠誇張的,真敢寫…),他那不為外人所知的強韌內心,因為想當個溫柔的人,所以才能變的堅強;也因為堅強,所以才能溫柔待人。
無論何時,在我眼前的,都是「做,不做?」,而不是「能,不能?」
因為有這樣的環境跟人際關係,才有現在的溫柔的我。
「我會溫柔嗎……?我自己是不太清楚耶。如果說臉上經常掛著笑容,似乎也不是這麼回事。當然,會有煩燥的時候,也是會生氣的。很意外吧?!因為我也是人嘛~這樣的(情緒),也是有的呀(笑)~只是,會不會表現出來而已,而我是不會表現出來的。立刻破口大罵什麼的,我也不會喲~因為呢,我會先在心中想過一遍,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要怎麼樣表達,才能讓對方瞭解我的意思~」
光看到電視畫面裡他那頑皮可愛的樣子,就會讓人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一定有不少人對於相葉君的印象是"溫柔"、"天真浪漫"、"天真無邪",然而…當我們向這位一直傳遞著正面思考的"笑容巨星"請教維持形象的箇中袐訣時,他回答我們的第一句話竟是…。
「之所以會這樣,大概是我的成長環境給我很大的影響吧~因為家裡是開餐廳做生意的,所以店裡經常會有大人來。雖然有不少開朗跟溫柔的人,但也是會有我不擅長應對的人。像是會一直纒著我講話的人(笑)。對他們來說,或許這是他們疼愛我的方式,但當時的我還只是個小孩,正是好惡很明顯的時期,所以"我不喜歡這傢伙"、"這傢伙很討厭"之類的情緒就會表現在臉上,所以經常會被父母責備,叫我不要表現出來。」
如果是因為這樣的成長環境,才讓他知道要先壓抑住負面情緒,並在心中進行整理。那麼,告訴他溫柔(的真義)的…,「應該也是我的成長環境吧~」他說著。
「我呢~直到上小學之前,都是在祖父母家待上一整天的。包括我祖父母在內、店裡的員工、打工仔,我身邊總是有許多的大人會代替忙碌的雙親陪我玩。特別是工讀生的大哥哥們還會帶我去很多地方玩,讓我留下了許多開心的回憶。會被人家說”你一點都不像長男耶!",也是因為身邊有許多這樣的大哥哥跟大姐姐的關係吧(笑)~因為大家都這麼疼我,所以心裡頭也總會想著要對別人好一點。雖然是有點老王賣瓜的感覺,但我對我弟真的超好的,我真的超疼他的(笑)。」
為了開心所以笑 樂趣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工作時的相葉君,十分重視一件事,那就是,不管是什麼工作,"自己都必需樂在其中”這一點。
「不是因為開心才笑,而是要讓自己開心所以笑(這樣不會很累嗎?!)。不管是人生還是工作,都一定會有波折起伏,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會認為才不能只是等待,要盡量讓自己能夠開心。」
為了讓自己開心,他說「不要以為現在所擁有的東西是理所當然的」,這也是他平時就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是人生,就一定會有高低起伏吧?!如果把風光的時刻當成基準來看的話,或許就會錯失掉許多微小卻美好的事物,把原本應該會很開心的事情也搞的索然無味了。在參與過各類型的節目之後,願意讓我們試試看的機會也越來越多……這樣當然很棒,像今天的採訪,或是連續劇、電影,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凡例1:括號內淺藍字為小蜂的吐槽
凡例2:括號內黑字為原內文無,因語意關係小蜂自行添加之語詞

◎注意◎
原PO我已經些刪掉了
但原些留言的糖果小姐依舊可以留言跟我索取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