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裡頭也有很多小蜂不知道的東西,而且內容也極為有趣
所以就想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原本想說字典A→Z,所以總共有二十六個字母。
那就分成十三個十三個來翻好了。
但看到後頭還有編輯姐姐自己寫的番外篇
而且是同為嵐飯的編輯姐姐心聲
讀了之後實在是超級感人的
更覺得需要跟大家一起分享
所以就重新編排了一下
再加上不曉得是痞客邦欺負非付費會員
還是跟微軟狼狽為奸強迫別人更新到IE8的關係
只要一貼多一點字上來,就跑的超慢。
感覺得容易當機,這樣實在不太妙。
只好分多幾次來貼上。
目前就先到字典的N為止好了~

1105すすめるPIA『嵐辞典AZ』翻訳PART I(A→N)

 

▶▶A
大 由A或者是開始的字呀….
櫻 A-FRINEDS之類的話也是A喲~因為沒有參加前輩們所組的J-FRIENDS,那就自己來組一個嶄新的團體吧!
二 每逢團員裡有人要過二十歳生日,我就會作曲,然後大家一起唱。
松 好懷念吶~在愛媛的演唱會時,還唱給我聽吶~可是那時候NINO好可憐喲~因為那個時候除了NINO以外也沒有人會寫曲嘛()
相 沒錯沒錯!
松 想說至少拍個祝賀錄影帶來當做生日禮物。我們三個人(松本、相葉、大野)就在演唱會的綵排室裡錄賀言。哎呀~那個內容實在太過分了。我想雜誌上應該不能刊登吧()
相 因為當時年輕氣盛嘛~()
二 而且呀到最後就只有錄到演唱會導演的笑聲而已,那也算是一種"斬新"吧!
A-FRIENDS
由團員五人及(當時的)擔當經紀人所組成的團體,目的是為了相互慶祝各團員二十歳生日而結成,於最年輕的松本(二十歳)成人後宣告解散。主要活動為製作原創CD贈予壽星。作詞/作曲由二宮擔任,只有松本生日的那一次才能在演唱會DVDHow’s it going?』中獲得證實。
▶▶B
二 後空翻(日文原文:バク転BAKUTEN)
松 因為好像有"如果是傑尼斯的話,大家一定都會"這樣的(既定觀念)吶~
相 一般來說吶~當Jr. 的時候,也是會有一整天只練習後空翻的時候吶~
大 你們有被評什麼A B C三個階段的評價嗎?我是B。
二 我一開始的時候是C。
櫻 所以囉~如果被評上A的人,已經跟體操選手差不多了嘛()<你還敢講!>
二 不過吶~人生當中,多少有一次是靠自己的力量達成的吧~
松 啊~有喲有喲~完全是
櫻 一次的話,還是喲~儘管有點是趕鴨子上架的那種感覺啦
松 ()我只是不想給大家看而已,我要認真起來一定辦的到(潤就是這樣,很不服輸,偶而也放鬆一下嘛~)
二 可是呀~大家才不想看吧!26歳的認真這種東西。(你看吧!NINO馬上就回嗆了!)
松 會是一張拚了老命的臉喲()
櫻 也就是說,是"要做,或不做"這種態度上的問題嘛~我們的歌,才不需要後空翻吶!(還真不要臉吶!!櫻井翔)
松 如果工作上被要求無論如何都要做到的話,我會努力看看。可是,也從來都沒有人這樣要求過呀()
バク転
向後翻轉,通稱後空翻,或是背轉翻。以嵐來說,偶而能在演唱會中見識他們展露這項絕活的身形。
▶▶
松 從2000年的1ST CONCERT以來,每年都可以辦一次巡迴,真的很幸福吶~
相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沒什麼歌,有一次演唱會裡還唱了三次左右的『ARASHI』吶~像是PARAPARA版的呀!或是抒情芭樂歌版的呀~
松 (芭樂情歌版風的)♪~今日もテレビで言っちゃってる~♪
 ()還拖歌迷下水,像是踢罐子或是玩撲克牌之類的
松 更過份的時候,還曾經在中場MC時在中央舞台上擺上了被爐吶()
大 大家圍著被爐,拿出超大撲克牌,開始玩起"捉鬼牌"的遊戲吶!不過從觀眾那裡是看不到的。
二 那次還真的是惡搞的極致吶~跟著,接下來就說"要出動囉~",就開始踢起了罐子()
松 還有…COLOR。團員們的顏色,是什麼時候決定的呀?!
櫻 第一次演唱會時,麥克風的顏色是按照本人的希望。我就是橘色的。
松 我是淺藍。NINO則是深藍色。所以超不好分辨的()
相 我一直都是綠色的。
櫻 欸~那大野先生您是粉紅色嗎?呃就結果上來說,我覺得有分顏色還是不錯的,確實是在演唱會中比較容易判別。
COLOR
有按照各各成員的形象,設定了大野=藍色、櫻井=紅色、相葉=綠色、二宮=黃色,松本=紫色,的顏色設定,被稱為之MEMBER COLOR等。
コンサート(演唱會)
用心於舞台上的獨創性深受好評。於M項中將會詳述,從Moving Stage(移動舞台)開始,包含Johnny’s super crane(超級起重機)等等,尤嵐率先構想,將之實用化的舞台裝置也為數甚多。
▶▶
櫻 『D嵐』也認真的做了不少紀錄實片吶~
二 一開始的時候吧!像是從刑務所(監牢)被釋出來的那個瞬間之類的
櫻 跟著,那個節目就漸漸檢證起"第一次放屁"之類的東西…()
相 因為涉略的東西範圍很寬廣,所以隔週的外景工作我都超開心的吶~想著"那今天又要幹嘛吶?"
Dの嵐!
03’
7月~05’9月於日本電視台系列局中所放送的深夜冠番*1節目。DDocumentD,嵐成員們親身去直擊這個世上令人在意的種種事象。伴隨著放送次數的增加,也逐漸強化在次文化上色彩及搞笑領域的濃度,延續到目前的『世紀の実験スペシャル』為止,已經誕生了不少實驗型企畫。
▶▶E
松 想到的就是"ECO”了吧!ECO為主題企畫演唱會,做的曲子也在翔的個人活動當中,以嵐的身分相互有著關連,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吶~像這樣子(的工作),我認為可不是剛出道沒多久,十幾歳的偶像突然間就辦得到的事吶~
櫻 啊~的確是吶!
松 未來,也想以我們目前的身分,持續的從事同類型的工作吶~
ECO
08’
年的『Drema “A”live』演唱會的商邊商品中,設計有環保袋、携帶型筷子等等藉此與環境問題相互結合。在演唱會中所發表,由五個人共同作詞作曲的『Green(CD未發表)』一曲,也於隨後在櫻井翔參加演出的ECO節目中被播放。
▶▶F
大 Fierljeppen的時候,身體超不舒服的,還以為就快掛了吶
二 是翔君死命抓著棒子,不肯放手的那個東西嗎()
松 可是,在那個之後,好像是寶礦力還是什麼之類的廣告,綾瀨遙同學也做了同樣的事,超爽朗的。
櫻 也是我們的後輩吶~那個妹妹。
大 果然手腳很快吶….(←這句,小蜂有點不太瞭)
Fierljeppen
在『Gの嵐』非主流運動應援企畫中,由大野及櫻井親身挑戰,源自於荷蘭的一項比賽。利用長棍及棒子飛躍水溝及運河。
▶▶G
櫻 『UTABAN』的下剋上短劇真的超受歡迎的吶~
大 到底是從何時開始變成那樣的吶?
松 記得好像是從一開始的時候,貴(TAKA)桑就一直說什麼「(大野君)真有趣,真有趣耶~」的樣子。
相 要阻止中居君,可是相當不得了的喲~因為他力道超強
松 記得好像有一次,整個結束後,居然發現自己手錶居然還脫落了吶…()
下剋上短劇
每當嵐在參加TBS系『UTABAN』節目演出時,就一定會上演的亂鬪場面。對於是大前輩,同時也是MC的中居君,大野君會以不客氣的言語君以回應(其實是石橋貴名叫大野君說的),而其它四名團員則要去阻止因大野的暴言而動怒的中居君。
▶▶H
相 嵐的A to Z中居然有"羽鳥先生"()
二 他會又驕傲起來了吧~?
松 一個不注意,他又會發MAIL過來吶~那個人。前陣子NINO的連續劇播放後的隔天,居然也傳了『NINO的連續劇真的很有趣吶!順便問一下,你討厭的東西到底是麼吶?』這樣的MAIL()
相 就是這樣呀~總是一點一滴地在試探吶~
櫻 利用這種方式做採訪,再把得到的消息,在『ZOOM IN!! SUPER!』中爆料吶()
───關於”HIP”這個字,也請務必告訴我們詳情。雖然也有"最前端"的意思在裡面,但只要五個人一起演出的時候,總會給人家"露屁屁"的印象
松 啊!是指那裡呀()
櫻 啊~是『ピカ☆ンチ』吧~在"打屁屁"的那一幕中,穿了丁字褲吶()
二 情緒整個"嗨"了起來吶~丁字褲!因為都看光光了嘛!!
一同 (爆笑)
相 反而是穿的人會覺得不好意思的內褲,還真行吶()
松 不過,因為是堤導演的關係,會拍出那樣的劇情,從那個時候就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吶~
羽鳥慎一
日本電視台播報員。38歳。01’02’年期間,在『真夜中の嵐』中與嵐共演以來,就是眾人公認的嵐飯。
HIP
臀部。腰部,也或者是走在流行最前端的意思。櫻井君在其RAP詞中,稱嵐為”HIPPOP Star”
▶▶
櫻 在拍『いざッNOW』的唱片封面時,智君可是做了個超讚的表情吶()
大 嗯~那個可是無敵吶!因為拍攝現場就在我家附近呀~
二 就是會因為這種事而開心起來吶!這個人。
いざッNOW
04’7月所發行,嵐的第四張原創專輯。收錄有『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ハダシの未来』等曲目。
▶▶J
松 初期時,我們是穿著背上寫著"嵐"字的紅色運動(體育)服吶!02’年的時候吧~有個工作人員看到那件已經鬆鬆垮垮的運動服,就說「好可憐喲~」就買了新的給我們。
櫻 就是那件有名的黃配藍吶!
相 然後呀!最近我又碰到那個工作人員,就跟他報告說:「還是很常穿喲!」,他就回答我「怎麼還在穿呀!真的是太可憐了再買新的給你們吧!」()
二 歷史又再度上演了吶~
相 跟著,我們全部人都換成了全白的運動(體育)服了吶!三代目襲名~
二 連袖口的地方都繡有名字吶~真好這樣就不會搞錯。
櫻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在褲子的標籤上用油性筆寫上名字吶~
運動(體育)
做為巡迴演唱會中的休息室打扮的運動(體育)服,全員一致正是嵐流。此外,櫻井君也表示,初期的那件紅色運動(體育)服,現在自己仍當做綵排服使用著。
▶▶
松 啊~"好奇心"呀!是有聽到謠言啦!聽說有這樣子的團體存在著吶()!不過實際上是還沒見過吶~
二 我也是還沒碰過他們啦!"好奇心"的各位,聽說你們在演唱會各地的夜晚都很開心喲~
大 真的不好意思…NINO明明都還在認真工作中。
二 擺明就不是真心的吧()
櫻 第一次的集會是在名古屋,正在拍攝『黄色い涙』的時候,大家就說「去喝酒吧!」,結果卻沒找到那家店()(←這件事記得翔以前在廣播中有提過便利商店的轉角事件)
相 最近也有在福岡喝酒了吶~
櫻 哎~用一句話來解釋的話,可以說就是最沒有救的三個人吧()<才沒有吶!小蜂好喜歡好奇心喲!!>
好奇心
由櫻井、相葉、大野三人所組成的私人團體,每逢去地方(非東京)時,就會受到好奇心驅使,四處逛逛。
▶▶
二 五個人一起出的外景,意外的不多吶~
松 不過,最近五個人可是一起去了『嵐ちゃんSP』的卡拉OK外景吶!
櫻 這個人(指相葉)!超愛外景的啦~我們兩個人去出很早的外景時,我因為還很想睡所以還在準備的時候,他呀已經比別人快一倍畫好妝,在外景車外喝咖啡了吶()~一臉就是「好~該工作了!!」的表情。
相 不是可以去平常不太能去的地方嗎?所以就先出車外,管他三七二十一,看風景我也很喜歡。
ロケ(外景)
攝影棚外實地拍攝的簡稱,又野外攝影。尤其是相葉個人,因為綜藝節目外景工作的原故,曾拜訪過許多國家。
▶▶
相 當初,Moving Stage在第一次出現時,觀眾(歌迷)們的表情,我都還記得很清楚吶!
二 從來沒有過那樣的歡聲。
松 聽到歡呼聲,還是會很開心吶~那原本就是在"想更接近歌迷"及"五個人想一邊跳舞一邊移動"等,極為嵐的構想下所形成的產物。所以呀~如果看到有人只是一直站在上面而不動,心裡就會想著"你給我動!"(←天啊!潤應該不會有所指吧!<>)
一同 好嚴格()
Moving Stage
在松本的提案下所實現的客席上空可動型舞台。於05’年『ONE』演唱會中首次披露。最後被取名為Johnny’s Moving Stage,其它團體也跟著導入。
▶▶
二 應該是New Year FUN Run吧~超越國際換日線,迎接兩次的新年,我個人認為還真的是與眾不同的事吶~不過在澳洲奔跑時,四周圍都沒什麼人,不會覺得超不安的嗎?
相 完全不清楚要怎麼做才會被拍到。我想一定沒有被拍進去吧()
二 所以呀~只有在起點跟終點的地方才點有照明的火炬,其它地都都黑漆抺烏的。因為超害怕的,所以我一直都跟LEADER跑在一塊吶~
大 是呀是呀~
二 跟著在夏威夷跑五公里的時候,真的是完全的被擊垮(苦笑)
New Year FUN Run
富士電視台『LOVE LOVE 愛してる』的特別節目中,實況轉播來自各地99’00’的跨年活動。嵐先是在澳洲大陸上奔跑迎接新年後,再立刻飛往夏威夷繼續奔跑,迎接第二次的新年,是一項異於常人的超困難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r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